English

《邓小平领导理论学习纲要》出版

2000-12-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邓小平领导理论学习纲要》近日与广大干部群众见面。在今天为此举行的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们指出,邓小平领导理论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领导理论是一脉相承统一的科学体系,是我党和国家领导工作的行动指南。

与会专家认为,邓小平领导理论是时代精神和中华民族奋斗的精华,是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产物,凝结着全党的集体智慧,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二十多年来,中国人民从社会主义在中国出现的新局面和取得的新成就中,从对历史的比较和对国际环境的观察中,愈来愈认识到邓小平领导理论的科学性。

邓小平领导理论作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本质和规律的反映,集中体现着新时期的领导思想和领导实践,是一个严谨的学术体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邓小平领导理论的坚实基础。在此基础上,围绕“什么是领导,如何实现领导”这一主题,形成一系列相互联系的基本观点。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在现代化建设实践中,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实际出发,以邓小平领导理论为指导,对新的实践经验进行理论思考,提出了包括基本方针、基本纲领在内的一系列新的思想和观点,丰富和发展了邓小平领导理论,使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蓬勃生机和活力。

《邓小平领导理论学习纲要》由中共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组成的编写组撰写。

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三讲”教育联系会议负责人张全景,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刘海藩,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科扬,国防大学副政委赵可铭以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了今天的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